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双创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学生暑期SYB创业培训工作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5-31 11:03                作者:徐海涛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本网讯(文/徐海涛)为做好2021年我校18级学生暑期SYB创业培训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4月份就开始与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学校教务科和二级学院进行多次沟通,5月20日上午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马学武书记、创业培训部主任杨运辰来我校就今年的创业培训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缪勇院长、教研室主任徐海涛进行了对接。5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S66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暑期SYB创业培训工作会,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马学武书记、创业培训部主任杨运辰,教务科科长姚雪、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人文学院、理学院双创联络员金威威、岳田等十余人参加会议,徐海涛主持会议。

徐海涛介绍了学校18级学生今年暑期培训总体安排,根据前期二级学院和教务科摸底反馈信息,今年18级学生SYB创业培训分两批进行,7月5日—7月11日第一批约1000人,以电信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理学院学生为主;7月12日—7月19日第二批约1400人,以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学生为主。同时,徐海涛还介绍了今年创业培训与以往信息资料收集和考勤管理、证书管理等方面的不同。为便于教学组织和管理,分班以专业相同或相近、同一学院为原则,每班不超过60人。授课教师优先安排我校和十堰市其他高校获得SYB创业培训师资格的老师。

杨运辰重点讲解了带班老师的主要职责,即督促学生提前关注湖北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认证并绑定手机号、督促学生准时参加培训、完成5次考勤打卡等;并现场电脑演示了学生实名注册认证和打卡操作流程,强调了学员登记卡填写打印注意事项。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杨运辰逐一详细解答。

徐海涛分享了湖北医药学院今年针对毕业班组织的大规模SYB创业培训在教学准备、教学组织、班级管理、教学实施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并就教具准备、带班教师费用、后勤保障等细节问题与马学武进行了沟通,通报了6月下旬我校将举办SYB创业培训师资班的筹备情况和十堰市将于8月份举办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事宜,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SYB创业培训授课,精心备课,潜心教学设计,真正实现学生学有所获,教师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力争成为十堰市乃至湖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的种子选手,共同打造我校SYB创业培训优质品牌。

马学武表示,将与汽院双创学院和各位老师一道,全力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创业培训效果,把大学生SYB创业培训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

上一条:湖北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