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副校长张友兵一行到材料学院走访调研研究生工作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5-31 11:06                作者:金唯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金唯)5月26日上午,副校长张友兵、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副处长杜祥军、学科办主任何君一行来到材料学院506会议室走访调研研究生工作,材料学院院长张元好、副院长王天国、研究生班主任李峰光老师、教科办主任金唯陪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张元好主持。

会上,王保华阐述了本次调研服务的目的,希望通过良好的沟通交流服务二级学院做好2021年研究生质量工程申报、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2021年研究生导师、企业导师的遴选、考核及招生资格审核工作、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2018级研究生就业情况通报及摸底、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张元好对张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汇报了研究生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外出调研的情况,通过与省外专家的对接、面对面的指导收获很大,后面的工作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同时他认为,做好研究生学科评估应进一步加强跨地域高校合作交流,能够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科研能力、加强团队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提高专利发表数量、提升论文水平。张元好还就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谈了几点设想、介绍了学院学生考研录取情况及就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学校领导交换了意见。

王保华要求二级学院随着学科学位点的建设应加快启动学科带头人的遴选工作,并对学科带头人的遴选条件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他还提出:学科建设要考虑企业、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加强实验室建设,加强研究基地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教学改革方面应不断调整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最终实现专业内涵变化。他希望学院应尽早谋划博士点的建设。

王天国就研究生导师科研项目申报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

张友兵肯定了大家的成绩和努力。针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希望二级学院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促进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提升研究生教师教学水平。逐步完善专业实践体系,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充分调动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实践性、探索性较强的优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学院要协调推进2021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为使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能够延续,申报过程中按项目类别组建团队,不断吸纳青年教师参与实现良性循环。

二是学院及研究生导师是招生工作的主体,负责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组织和落实,二级学院要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确保在2022年以前确定好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思路,制定好宣传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学校将加大投入给予激励政策,以资鼓励。

三是吸引优质生源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要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构建二级学院和导师等多层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改进招生宣传方法,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加强建设网站宣传招生工作,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率,进一步落实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展现研究生团队成果、研究生导师学术水平、研究生导师团队高精尖成果、学院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成果、学院政策、科研项目成果等等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宣传工作范围和效果。

四是以研究生学科评估为根本任务,强化国家级科研成果申报的主体地位,扎实做好国家级科研成果的申报,搭建老、中、青教师科研团队,以国家级科研成果申报带动学院科研团队能力的提升,促进教师个人发展。希望二级学院对内苦练内功,对外加强合作交流,形成专利融合,科研共享的发展模式,为学校申大奠定基础。

最后,张元好代表材料学院表态,切实按照张友兵副校长提出的四点要求完成任务,以推进学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作统战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下一条:湖北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