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受邀来校作统战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5-31 11:08                作者:肖越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本网讯(文/肖越 图/杜剑彬)5月28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专题培训,特邀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主讲。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段绪光从《条例》的背景意义、结构框架、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4个方面,对《条例》及湖北省《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实际的案例分析,为大家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程红兵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条例》及湖北省《实施办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及《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及《实施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和提高贯彻《条例》及《实施办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扎实开展《条例》及《实施办法》学习。要把学习《条例》及《实施办法》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使《条例》及《实施办法》的学习落到实处。三是要着力抓好《条例》及《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学校《条例》及《实施办法》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做好学校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会前,段绪光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由校关工委、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十堰市三线建设图片展”。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喻九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张友兵一行到材料学院走访调研研究生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