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周明星一行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平台项目合作洽谈

编辑:广娟        点击:          2021-06-02 14:45                作者:薛凌芸、广娟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 薛凌芸/图 广娟)6月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组副组长周明星、课题组成员王国军、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事务总监阎新华一行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平台项目合作洽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并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进涛主持。

会上,张红霞代表学校对周明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群与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竞赛、产教融合实践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希望学校与项目组、施耐德(中国)公司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先进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扬学校办学特色。

周明星介绍了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的有关情况,针对“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成立先进技术研究院、现代产业学院、打造高峰论坛等方式,加快双方合作,带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

阎新华从施耐德电气的业务范围展开,结合产教融合试点合作案例学校,介绍了校企双方共同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绿色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等的详细内容。

双方就研究院构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智慧楼宇建设、绿色校园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周明星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家级制造装备数字化分中心、东风HUAT车队、机器人实验室及精密测量实验室。

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徐龙艳副教授参加了本次洽谈。

上一条:张文学校长陪同市委书记胡亚波考察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

下一条:“六一”慰问送祝福 真情关怀暖童心——校领导慰问幼儿园师生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