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张文学校长陪同市委书记胡亚波考察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

编辑:广娟        点击:          2021-06-02 20:51                作者:杜剑彬、孙海明、陈晨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杜剑彬、孙海明、陈晨/图 杜剑彬)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亚波带队深入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指导,在校长张文学陪同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成果,并听取副校长、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兵作详细介绍。

胡亚波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校院企三方深度融合共同承担的各类项目,研发的各类产品以及研究院主要涉及的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等八个研究领域取得的多项专利成果,并且询问了研究院与中国工程院的合作情况以及研究院的运行经费情况,同时围绕研究院的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等七大功能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胡亚波书记全面了解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同时希望产业技术研究院紧扣十堰市商用车发展格局,围绕领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究。

胡亚波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紧抓实“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高校科研资源集中等优势,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共建共性技术实验室、检测中心、研发平台,完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体系。

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依托我校优势资源,借助“中国工程科技”品牌和十堰市“双百行动”,在中国工程院指导下成立的由政府主导,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组织运作的全国唯一一所由中国工程院授权命名、十堰市唯一一所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始终坚持“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促进“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采取“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所—企业研究室”独特的三级管理架构,实行“3+X”模式的运行机制,围绕十堰市汽车产业发展所需,致力于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十堰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成果等全方位支持。

市委秘书长赵哲、张湾区区长周玲等领导以及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海明、科技处处长徐翔等参加调研考察。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学生宿舍电费网上查询平台上线啦

下一条: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周明星一行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平台项目合作洽谈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