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大会

编辑:广娟        点击:          2021-06-15 08:24                作者:黄凯、广娟        来源:校办


本网讯(文 黄凯/图 广娟)6月11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各二级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及学校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特邀十堰市档案馆副馆长陶维平等同志出席,机关分党委副书记王洪涛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档案馆馆长黄凯客观总结了2020年档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档案工作主要任务。

张文学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建章立制、基础建设、部门立卷、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堰市档案馆长期一如既往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指出了我校档案工作存在的短板,更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档,提升档案工作高度;二是坚持以档学史,拓展档案工作深度;三是坚持质量立档,增强档案规范力度;四是坚持创新提档,提升档案治理效度。

国家级档案专家、十堰市档案馆陶维平副馆长作了专题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法案解读。陶馆长以丰富的工作经历、厚重的知识累积,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他从《档案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档案法》的诞生与发展、修订的主要内容、新旧《档案法》总体框架对比、《档案法》修订的亮点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档案法》的主要内容,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湖北汽院: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学校召开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