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2021届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6-15 18:58                作者:张国慧        来源:学工部、团委


本网讯(文/张国慧 图/肖博元)6月9日晚,“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2021届毕业晚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副校长简炜、张红霞、张友兵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与2021届毕业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 青春献身铸忠魂”,开篇舞台剧《青春.五四》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民族苦难深重的岁月,随后激昂的歌舞《国际歌》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大合唱《怒吼吧黄河》、朗诵剧《可爱的中国》女生二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斗争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 青春奋进正当时”以绚丽宏大的合唱、舞蹈《东方红》开篇,回顾新中国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合唱朗诵剧《我们走在大路上》抒发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蓬勃斗志。校史朗诵剧《我们心灵睡过的地方》一起追忆我校建设初期的艰苦奋斗,让全体师生再一次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 青春建功新时代”开篇舞蹈剧《春天的故事》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勇气,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歌曲串烧《东方之珠》《七子之歌》《故乡的云》等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眷恋、对国家统一的热切期盼;《追梦者》、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用活力动感的旋律体现出“青年人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新青年应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斗前行。

晚会的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上对党的祝福,对国家的祝福。本次晚会以歌舞的形式,为在场的师生再现了建党历程的奋进史,营造了一个充满激情的毕业氛围,不仅展现我校师生进取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出了对毕业生们在建党一百周年更要奋进新征程的鼓励与期许,饱含了对毕业生们前途征程的美好期望,同时也祝福毕业生们在新的征途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俱乐部首次荣获高校大学生十佳创业社团称号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