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张文学到汽车工程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项督导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6-17 16:15                作者:魏伟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魏伟)6月16日上午,校长张文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来到汽车工程学院,对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在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汇报会,车院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汇报会。

会上,车院分党委书记李秀峰汇报了自3月份校院两级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各党支部按照学校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包括“集中推进,切实完成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切实加强品牌建设”、“务求实效、确保学校教育效果”等,对学院“学习党史、致敬百年”手抄历届党章、“百年党史、百生讲述”短视频录制等特色活动进行了重点汇报,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的支部书记对各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听取汇报后,计毅波表示,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扎实有效、特色活动有声有色,建议在后期的活动中一是要持续抓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保证学习效果;二是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思政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助力立德树人。

张文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汽车工程学院前期的总体工作,并指出几项特色活动非常亮眼,希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张文学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责”是动力。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适当的责任压力有助于激发学习动力,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传导责任压力,才能确保党史学习有序推进。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要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做好读书笔记,进一步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核心要义,要把自学和研学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按要求开展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是目的。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指导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思想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尽一切可能为师生做好服务。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育”是根本。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学史育人”,以党史学习成果教育我们的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会后,张文学还和与会同志交流了事业发展问题,对学院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举办“校园安全稳定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