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7-23 10:43                作者:梁露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 图/梁露)7月20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农村处处长王锦举、人事处处长王慧萍、副处长程意峰、高新中心主任徐东及省科技厅驻田坑村工作队成员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十堰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其乐、张湾区副区长洪国伟陪同调研。

吴骏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研究所、汽车动力传动与电子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制造装备数字化分中心,详细听取了实验室相关介绍,并对实验室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程红兵做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汇告,报告从学校发展概况、科技创新工作、外专引智工作、对口帮扶工作、请求支持发展五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学校扎根十堰、立足湖北,以“服务地方经济和汽车产业”为己任,走“产学研创融合”特色发展之路,近年来围绕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通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激活创新源头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效及学校在外专引智、对口帮扶所做的相关工作及成果。最后,他还就支持学校建设“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引荐学校参与国家级重大项目研发活动,支持学校科研成果申报评选国家级奖项、外专引智优惠政策等提出支持请求。张文学对相关请求进行了补充说明介绍。

刘其乐、洪国伟随后分别发言,介绍了汽院在服务十堰科技创新、服务张湾区汽车产业,以及参与十堰市“双百行动”、湖北省中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等工作中所做的一系列重要工作和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均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同时恳请省科技厅给予支持。

吴骏认真听取了汇报和相关介绍,对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赞许,他表示汽院是十堰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汽院服务十堰市“双百行动”,通过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引入大量的科技智力,对区域产业升级、科技创新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后续可加强成果转化宣传。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郧西县,有很多成功的工作经验要和科技厅驻村组互相交流、互相分享。他还就奖项及平台申报和建设工作给出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并表示科技厅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后续学校加强具体工作的联络对接。

十堰市科技局朱明明科长、张湾区经科局局长余传英、副局长李海龙,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镇、科技处处长徐翔、副处长梁露,人事处师资科科长王琳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一行向副省长肖菊华汇报工作

下一条:张友兵副校长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科技工作调研服务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