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一行莅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5-14 19:17                作者:黄慧、邓玉洁        来源:科技处、宣传部


本网讯(文 黄慧/图 邓玉洁)5月12日上午,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会平等陪同下,莅临学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文山及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运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张湾区工业新区的湖北省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刘运梅听取了孙海明副院长对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以来在机构设置、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与研发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刘运梅强调,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政策研究,在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好服务,为企业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牵线搭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刘运梅一行实地查看基地第一、二期改造成效及近几年基地建设成果,与正在指导学生项目的专创融合、师生同创型导师程登良、王中及有关企业成员充分交谈。双创学院院长缪勇对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及省级科技创新孵化器建设运行情况作详细汇报。

随后,刘运梅一行实地调研了汽车动力传动与电子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中试基地,相关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近年来学校在混动车、新能源技术、汽车新材料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转化成效。

在调研过程中,刘运梅与学校领导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刘运梅指出,学校汽车特色鲜明,科研成果丰硕,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与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孵化器对标对表。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资金、政策、服务保障,协助高校加快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打通科技、产业、金融之间的通道,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向生产力,使高校成为全市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

十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孝荣,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力,张湾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国伟等参加本次调研。(审稿 胡明茂)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文山参加管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