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召开关工委2022年工作年会暨2021年总结表彰会议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05-23 15:17                作者:杨桦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本网讯(文/杨桦 图/邓玉洁)5月19日下午,我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年会暨2021年总结表彰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程红兵、校领导陈海峰、王文山、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校关工委全体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海峰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分党委书记李崇祥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春正作2021年关工委工作总结、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2021年是教育部关工委和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也是我校本届关工委成立5周年并取得优异成绩之年。一年来,我校关工委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在巩固提高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的基础上,促进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思想道德品质和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向优质化迈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多项工作受到上级关工委的表彰。

程红兵、陈海峰为受到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我校关工委表彰以及获得“读懂中国”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程红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五老”、各单位为学校关心下一代所做的工作和辛勤付出。

程红兵指出,2021年我校关工委工作在全国、湖北省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原因在于三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党政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关工委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积极开拓进取,创新成果突出,开创了“双向关心”的工作机制和新平台,打造出我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品牌,推进关工委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三是协同配合,多方合作,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企业、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关心下一代的各项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做好关工委工作。

程红兵对我校2022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关工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地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关心下一代新局面。

陈海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把握重点,突出亮点,创新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要求学校关工委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探索新途径、取得新成绩,坚持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5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 李崇祥)

上一条:【学术校庆】华中科技大学吕新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蓬勃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

下一条:再回母校 共话合作:优秀校友李瑾宁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