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在线考查专家见面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5-24 09:44                作者:朱志斌、潘佳欣        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本网讯(文朱志斌、潘佳欣/图 邓玉洁)5月23日上午,学校在1305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在线考查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郭喜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内蒙古科技大学赵莉萍教授,铜陵市铜业协会王金海教授,中南大学贾延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曹文斌教授,专家组秘书、燕山大学宋俊杰副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文山,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红霞与专家组组长郭喜平教授分阶段主持。

会上,张文学代表学校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考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第四次迎接各位专家的检阅,同时也是第一次以线上方式迎检,这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帮助专家组更深入了解学校,他围绕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专业建设与布局、评估与认证、“三步走”发展战略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此次认证工作,是对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价结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向各位专家学习交流的宝贵契机。他恳请各位专家在认证考查过程中精准把脉、权威指导,找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方向并补齐短板,发挥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全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实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罗成教授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现状、OBE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改进机制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对自评报告补充修改进行说明。

郭喜平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的目的、程序和纪律,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专家组将严格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出发开展相应的考查工作。学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在现场接受了专家组的提问。

会后,专家组一行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对学校图书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电子电工实验室、东风HUAT车队、物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部)等公共实习实践基地和化学实验室、金相试样制备室、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材料热处理实验室、激光实验室、3D打印创新中心等专业实验室进行考查。

上一条:【清廉汽院】青春印记.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清廉社团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