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2022年全国3D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议圆满召开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5-25 09:56                作者:陈君宝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陈君宝/图 党章)5月22日上午,2022年全国3D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议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图书馆路演厅圆满召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做为承办方应邀出席。由于疫情防控,参会成员共同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完成了此次工作启动会议,湖北赛区秘书长王兴东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全国3D/VR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秘书长/3D动力副总裁刘晓青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并开放数字工业、数字人居、数字文化、元宇宙四类赛事项目,鼓励广大高校师生、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其中,为我国的数字化创新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并预祝湖北赛区项目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武汉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吕勇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红霞依次致辞,他们表示,能作为本次3D大赛湖北赛区的组委会和承办方非常荣幸,并简要介绍了两所学校往年在3D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果。

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曾良才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共同进行了授旗仪式。双方表示,在此次大赛中将精诚合作,依托高校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技术发展,打造良好赛事氛围,赛出风采,赛出成果,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创新创造”项目成果的发展突破。

全国3D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白银对赛区启动相关内容做了具体介绍,她表示,此次比赛的亮点是同时举办教师赛和大学生赛,并细化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在项目评审中,依托数字工坊平台服务与支撑升级Web3.0使数字模型的三维展示更精良化,无需下载3D软件便能对提交作品有直接清晰的观赏,提升了评审效率。她还介绍了近期重点活动——3D大赛·龙火传递,旨在点燃三维数字化技术在高校的创新创造之火,弘扬中国创造精神,感受3D奥林匹克的精神力量。

全国3D两赛评委、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斌作有关本次大赛的专题讲座,结合大赛介绍需求,他重点讲述了对学生和教师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表示要依托当今全世界数字化背景、国家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创新需求和技术扶持以及15年来全国3D大赛的各项成果和积极氛围,要在高校引领赛教、产教双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的建立,加速高校人才培养,围绕高校数字化相关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培训、评价体系、学生培养、学生就业等全方位推进。目的就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高阶课赛结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我国建设一批动手能力强,思维先进的创新型人才。

会议最后,缪勇表示,我校定会同武汉科技大学一起,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打造优秀的赛事氛围,创造优秀的赛事成果,为我国创新型战略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8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8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审稿 宫爱红)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部署会

下一条:【学术校庆】健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华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