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部署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5-25 16:10                作者:吴少军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办)


本网讯(文/吴少军)5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视频部署会。我校在第五教学楼新商科智慧实验室设立分会场,并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学校实验室安全会议。学校副校长高刃,主要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教师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对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全方位落实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责任,极排查隐患,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排查任务、排查方式、排查重点,扎扎实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会议,部署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上,国资处处长陶卫亮通报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情况,解读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报告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在前期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再次对标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的检查要点,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高刃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事关全局,各单位按照迎检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不留死角,立行立改、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切实落安全管理责任,按照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分类分级负责,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水电气、机械、电气、高温加热、高速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措施和防护措施;要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严格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不能以常规常态管理的思维,切忌麻痹大意,务必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四无一保”和“五双”制度,严格管控危险化学品;从实从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举一反三、动态管理、消除盲点短板,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维护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审稿 陶卫亮

上一条:十堰移动“智慧校园(5G与校园网络)建设”校企合作 WIFI建设项目成功验收

下一条:2022年全国3D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议圆满召开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