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十堰移动“智慧校园(5G与校园网络)建设”校企合作 WIFI建设项目成功验收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05-25 16:26                作者:罗勇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本网讯(文/罗勇 图/张隽)学校与十堰移动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智慧校园(5G与校园网络)建设”——校园WIFI建设项目经过两个月的建设和三个月的试运行,期间经过多次优化调试,于5月20日上午在信息技术中心顺利完成验收。验收组成员包含十堰移动公司政企部周诗仲总经理,王雷、王敏、晏涛等,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勾建新主任、罗勇、张隽以及承建公司湖北华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海波总经理,胡婧、黄伟等相关人员。

验收组专家首先听取了承建公司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和讲解,十堰移动公司与信息技术中心就未来学校新校区网络建设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接下来还对项目实施现场进行了走访查看,从核心机房到学生宿舍,从楼栋配线间到室外公共区域都进行了逐一详细查看。

验收组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个项目实施组织严密,施工安排合理,设备和系统运行稳定,达到了验收要求。该项目的实施改善了整个学校的WIFI状况,实现了校园WIFI的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学校校园网的使用体验,在疫情封校期间,经受住了全校上网课的检验,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项目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近1900间宿舍内改装了无线AP,增加了一台核心和多台POE接入设备,并安装了130余台高密和室外AP。在试运行期间,信息技术中心多次对校园WIFI进行优化,实现了校园WIFI信号无死角覆盖,给师生提供了更稳定、更快速的上网体验。此次无线覆盖使用最新的Wi-Fi6技术(802.11ax协议),带宽高、延迟低,可以支持更多的终端同时连接。目前同时开放了2.4G和5G频段,5G频段的频宽设为40Mhz,上网速度最快可达356.88Mbps。

本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我校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建设步入了一个新时代,同时,也为我校现代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夯实了基础。学校会继续优化、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高的带宽,更好的上网体验。(审稿 勾建新)

上一条:我校“院士专家企业行”工作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通报表扬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部署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