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国卫来校专题调研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6-17 15:09                作者:肖玲莉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 肖玲莉/图 邓玉洁)6月15日下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国卫带领战略规划研究室朱爱国、任会兵、余彪三位研究专家来校就教育治理若干现实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主持。

会上,张红霞向刘国卫副院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三步走”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的高校,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建校50年来,扎根荆楚大地,根植汽车产业,为汽车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十余万专业人才。当前学校正有力实施“三步走”战略,即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大学更名;在“十五五”时期成为博士授予单位;在“十六五”时期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高度重视企业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互联网+教育”、师生网上办事平台建设在学校的运用和推广,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作为一所省属高校,学校有义务、有能力、有决心,融入并服务“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战略布局,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加快实现跨越发展,在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出新的更突出的作用。

刘国卫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题、调研目的以及调研内容。他表示,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省教科院开展《中国教育治理若干现实问题研究》课题研究,希望通过调研为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提供决策咨询,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教研究所所长黄进涛从“企业能工巧匠到高校担任兼职教师的情况”“学校发展‘互联网+教育’”完善公共服务的情况以及“高校师生网上办事平台建设及运用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企业能工巧匠的评定、职责、制度性障碍及建议,学校“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情况,信息共享平台的搭建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

刘国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三步走”战略目标清晰、办学成效显著,他对学校发展充满期待;此次调研针对性、时效性强,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课题组将会根据大家介绍的情况,总结经验、推广宣传。他表示,省教科院也会积极做好高校服务,在新一轮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规划课题申报方面给予汽院支持和帮助,并祝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早日建成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

座谈会结束后刘国卫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学校3D打印实验中心、校史馆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工部、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兼职教师代表孟凡芬、教师代表贾静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审稿 黄进涛)

上一条:学校举办“五秩风华 再启新程”2022届毕业晚会

下一条: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