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专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涛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座谈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6-23 18:36                作者:余梦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图 余梦)6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师生座谈会,机械学院领导班子、13位教师代表及12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针对学生代表关心关注较多的二课管理、社团活动、后勤保障、文体设施建设等问题。李涛强调,第二课堂和社团活动是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学校必须认真统筹考虑第二课堂量与质的同步提升,为学生提供充足优质的二课课程;必须加强学生社团引导和建设,为学生社团活动提供指导、畅通机制、保障场地、优化服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学生集体主义和自我管理教育,通过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后勤保障和文体设施建设是学生身心健康、乐学善学的基本前提,围绕师生关注度较高的校园环境问题,学校今年将集中财力,翻新运动场和篮球场,美化西山公园和西门片区,建好产教大楼和李园五号学生宿舍,维修科技学院和车辆工程学院大楼,以更好的校容校貌迎接学校五秩华诞,提升师生在校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机械工程学院要分门别类,提请教务处、学生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积极研究解决。

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教学科研场地短缺、师资力量严重不足、襄阳基地学生下厂实习、第六教学楼教具管理等方面的困难。李涛表示,将积极协同教务处、人事处和襄阳基地,逐步稳妥化解矛盾问题。李涛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员工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格局、定位和目标,坚持谋大局,认清学生现状,创新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坚持应变局,认准发展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新工科建设落地见效;坚持开新局,认领更高标准,创新建设路径,在获批三个国家一流专业基础上,积极突破取得国家科技奖、国家一流课程和名师等高水平高显示度的办学业绩。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政为引领,建设一流的班子和师资、一流的学科和专业,最终建成一流的机械工程学院。

座谈会开始前,李涛在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院长王生怀的陪同下,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办公室与研究生工作室,了解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并与师生们交流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条件、学习及生活情况,在基层一线倾听师生愿望和呼声。(审稿 宫爱红)

上一条:【学术校庆】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迎校庆 展风采】学校新增4名博士生导师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