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暨出征仪式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06-28 09:55                作者:王小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文/图王小雨)6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暨出征仪式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以及学工部、保卫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和暑期社会实践校院两级重点实践团队学生19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倪凰主持。

会上,高刃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就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二是学会“自找苦吃”,要深入基层调研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实践中磨砺坚韧品格,增强青春底色;三是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社会热点,凝练实践主题,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突出实践特色,在实践中做好活动宣传,打造实践品牌。高刃还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安全,引导学生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加强社会实践团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树立安全意识,制定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本次活动中,倪凰总结了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成绩和2022年筹备情况。保卫处处长杨长春宣读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和安全工作通知,2021年全国社会实践百强团队队长王子翔带领全体实践团队代表领誓。活动前还举行了社会实践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保青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从社会实践的性质、目的、准备工作、实践调查中的注意事项、实践调查小技巧、调研报告的写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指导社会实践的经验和干货;暑期社会实践国家优秀团队代表黄一纯同学从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解读、调研报告撰写和新闻宣传报道、成果评选申报等方面给全体队员做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

据悉,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立项团队360余支、2400余名学生参与。同学们将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广泛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以及“牢记总书记教导 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井冈情·中国梦”专项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圣地发展”专项活动、“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健康中国”专项活动、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才聚十堰 智慧秦巴”大学生留(回)堰创业就业实习实践专项活动等宣讲、宣传、调研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审稿 倪凰)

上一条: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迎校庆 展风采】我校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线上签约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