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征文二十·汽院赞歌】忆过往,展未来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11-23 10:47                作者:王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依稀记得去年九月,我怀着憧憬踏入这座弥漫着书香的校园,我带着对未来的希望和对学习的热情成为了汽院的一份子,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回望从入学到现在的经历,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它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是让我如此倍感亲切。步入校园,同学们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的模样映入眼帘。走过逸夫楼图书馆,散发着探索的魅力;图书馆前方是篮球场,一道道抛物线是青春的印迹;在六教的左侧是学生们补充物质食粮的餐饮中心;六教后方是学生宿舍楼,整洁清爽;在六教与宿舍楼中杂着一条路,是看晚霞最佳地点。从六教前方体育馆旁边小路走过去,来到了西山,山中会传出朗朗书声,无数学子在此奋斗。

西区走下去,是一片广阔的田径场,田径场周围是四季常绿的花草树木,给学校增添了一丝生机。操场左侧是大礼堂,举办着各类会议和活动;大礼堂前有一个人型模型,特地为指引方向,仿佛在引导我们前进。

在汽院学习生活的一年里,刚开始我如同一只刚发芽的种子,向着未知的天空前进,也曾抱怨,要成长多远才能歇一歇。但慢慢的,我学会了坚持,领略了坚定。这都多亏了学校中一位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他们无疑是我成长途中最大的帮助。老师们忙碌着,为着种子的发芽,为着小苗的成长,为着花儿的盛开,为着果实的成熟。他们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探索,我有幸能有老师们的教育和指导。在独自成长时,我也曾感到孤单,但慢慢的,我的身边出现一颗又一颗种子,我们一起对抗风雨,一起沐浴阳光,一起朝着更远更高的天空成长。他们的出现让我摆脱了孤单的困扰,感受到友情的美好。没有蝉鸣的夏天不多彩,没有云霞的傍晚不浪漫,没有友情的青春不值得,我很幸运我有朋友的陪伴和关爱。

汽院的优美舒适、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让学子们能更好的努力学习。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以“求是创新”为校训培养了许多祖国的人才,它是知识的天堂,是梦想的蓝天,是学子的港湾。

在如此美好的校园生活里,我满怀希望,坚定的迈出一步又一步,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物。我将奋力攀登,一览众山小;我将乘风破浪,直济向沧海;我将直面寒冬,闻梅花之香。我要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校园中绽放!(作者:王媛 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五秩风华·校史上的今天】11月24日

下一条:【五秩风华·校史上的今天】11月23日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