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征文二十二·汽院赞歌】 继往开来 青春正当时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11-25 10:53                作者:张旭曈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在高考后,我荣幸的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录取了。我感到高兴,但也有对前路未卜的担忧。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既有对新环境的憧憬,又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落寞和惆怅。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我了解到汽院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汽院官方小程序上的图片也一下吸引了我:这里有整洁且多功能的逸夫图书馆;有条件优良,装修淡雅的李五宿舍;冬天拍摄的教学楼银装素裹,夏天拍摄的操场青春飞扬。同时,汽院的东风huat车队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经常在各类车辆比赛中获得前几的好名次。在十二月,汽院将迎来50周年校庆,承接过去的辉煌历史,展望未来的大好前景,继往开来,再启新程。这些资料让我对汽院逐渐了解,刚录取时的陌生感减少了几分。

在九月十三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汽院。刚刚到了迎新的大门前,手中的行李就被志愿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过。今日校园签到,扫二维码,到操场报道……一切开学事项有了热心志愿者的参与都变得轻松了起来。他们的帮助让我的心里流淌着一股暖流。走在校园里,有可爱灵动的车小帅车小智立牌,有和蔼的孟少农教授半身像,道路两旁的公告牌里是源远流长的校史,星光长廊上是出类拔萃的学长学姐们的自我介绍,草丛旁立的是各种社团创意满满的纳新活动牌。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进行了热火朝天的社团纳新。一批批学姐敲响宿舍门,热情的介绍社团;一个个社团干部活跃在纳新群里,耐心解答我们的疑问;一轮轮面试迎来了跃跃欲试的新同学,讲台是我们一展风采的舞台。

我参加了传媒部和辩论队的面试。一开始,我特别紧张,因为高中没有经历过面试。我在软件上搜了五花八门的面试问答和各种回答技巧,但仍然没有头绪。到了面试现场,我更加紧张了,呼吸变得很快。看着同学们上去介绍,或神采奕奕,或手足无措;看着学长学姐们抛出一个个问题,同学们的回答或让我赞叹不已,或感觉平平无奇。看了好久后,我终于决定踏出第一步。当站在台上自我介绍时,我的声音都是微微颤抖的前半程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后半程才意识到我还在面试,心路历程比山路还要十八弯。在辩论队第二次面试时,我抽到的辩题是“真理会不会越辩越明”。辩论时,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紧张到稿子都撕出了裂痕。我和我的辩友以唇为枪,以舌为剑,指点江山,激昂文字,十分激烈。最终,我成功入选了传媒部和辩论队,在学生会里,我会学习新的技能,好好磨练自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发出我自己的一份光热。

之后是老生经验交流会,学长学姐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事迹。看着他们在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我下定决心要像他们一样奋发图强,不负韶华,让青春绽放的更灿烂。我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感受到了一代代汽院人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和认真钻研的优良精神,也让我们学习到作为祖国接班人的认识与担当。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九月二十一号,我们进行了开学典礼。开场播放的视频是来自各地的学生会代表发言,让我感受到了汽院桃李满天下的芬芳和汽院学子在神州大地上的分布之广。在校期间,面对新冠疫情,我们隔几天就要做一次核酸,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每次核酸检测现场,校医院和学工委的老师们早早摆好了设备 ,有条不紊的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老师们坐一上午十分辛苦,胳膊也早已酸痛,可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成功给全校学生做完了核酸。他们并不是超人,但穿上防护服,便无畏逆行。是他们井然有序的采样,才让我们在微凉的秋天感受到特别的温暖。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对汽院也越来越熟悉,和它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刚来时的那种茫然早已无影无踪,汽院的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用对新同学的爱心与柔情包围着我。我来的时间很巧,正逢汽院50周年华诞。能见证一所学校继往开来的节点,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未来,汽院将继续扬帆起航,乘着二十大的东风,奋进新征程。我愿做一个执桨者,划动船桨,乘风破浪,在汽院的臂弯里创造辉煌,共同奔向更美好的明天!(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张旭曈)

上一条:【迎校庆 展风采】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我与汽院共成长”主题班团会

下一条:【汽院记忆】筚路蓝缕,以启独田——追忆校园建设的原点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