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知识产权基地承办的2022年全省企业知识产权专员(十堰神农架片区)考核认证培训圆满收官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11-27 11:22                作者:董文波、李鹏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 董文波、李鹏飞/图 滕文艳)11月24-25日,由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承办的湖北省企业知识产权专员“襄十随神城市群”十堰神农架片区考核认证培训班在我校产教大楼4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十堰市与神农架林区的9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考核认证培训。学校副校长张友兵、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冉茂华、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庶礼、十堰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健民等领导出席结业典礼。

考核认证培训班前已完成了5天的理论课程的学习。在24日的认证考核中,学员在完成了知识产权专员“四知五会”认证考试后,省知识产权局张晶、肖志远两位专家还为学员开展了新一代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系统基础应用、“知慧桥”湖北专利运用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实操讲座。同时,学员开展了小组研讨、学员互动交流、专家答疑辅导、填写学习报告等教学活动。最终94名学员全部通过“四知五会”业务能力考试并获得省知识产权专员证书。

在结业典礼上,学校副校长张友兵在辞词中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校庆的筹备情况,他强调,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决胜未来,知识产权人才是发展知识产权事业和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最基础、最核心、最关键的要素。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区县行”“知识产权行业行”“知识产权园区行”“知识产权企业行”“知识产权校园行”等系列宣讲与沙龙活动,入园进企累计达到100余次,七年来累计开展大型培训近140场次,培训知识产权人才20000人次,为襄十随神城市群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实用人才。本次湖北省企业知识产权专员襄十随神城市群(十堰神农架片区)考核认证培训班受疫情影响三议三缓,最终在省知识产权局领导下成功举办,确实不易,他对顺利通过认证考核的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也对组织和参与本次培训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优秀学员代表、十堰市倍佳热管理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员陈杰说,此次专员考核认证、实操演练、行业交流、学习报告、辅导答疑等环节的系统学习,不仅对自身已有知识产权实务能力的考核检验和提升,也对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高价值专利、高质量专利和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等许多疑难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对做好公司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操作技能。

优秀学员代表、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员陶丽娟介绍,是国内较早从事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研发的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产品为磷酸铁锂、磷酸铁等,公司通过贯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开展专利导航、专利分析、专利预警等将专利战略贯穿于公司整个科研活动中,目前该公司已拥有40多项专利,其中20余项发明专利,产品销往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赣锋锂业、亿纬锂能、万向一二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2021年实现销售22亿元,知识产权支撑了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并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希望省知识产权局举办更多更高端的知识产权培训,让公司更多的人员掌握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共同推动新能源电池的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程浩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知政策新法、知导航评议、知风险防控、知高价值专利挖掘和会检索查新、会技术交底、会项目申报、会诉讼应对、会标准化管理等“四知五会”实战课程体系,通过上述课程的学习,为全省企业储备了一批具备实战经验和技巧的企业专职知识产权专业化骨干队伍,培训了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化的顶用人才,探索了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运用体系,他还激励广大知识产权专员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勇于担当,为促进企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考核认证是2022年全省企业知识产权专员考核认证培训收官之站,通过全省三个培训基地共完成5500余人的培训,600名学员的考核认证。(审稿 黄永昌)

上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宣传片《点亮》重磅发布!

下一条:【五秩风华·校史上的今天】11月26日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