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汽院6名学子喜获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中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预录取通知书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4-19 14:11                作者:杨晴        来源:汽车工程师学院


本网讯(文/图 杨晴)近日,我校赴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留学学生选拔结果公布,在经过严格的语言及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后,共有6名参加选拔的学生收到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即将成为我校第7届参加中法本硕联合培养(3/4+3)项目的学生。今年的笔试和面试通过TEAMS平台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由我校法语老师杨晴和法方老师Céline GABET共同线上线下监考。

根据两校联合培养协议,我校理工科专业学生在校进行2-3年法语语言培训后,将推荐至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精英制工程师学院进行选拔,通过选拔的学生即可赴法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生活。毕业后将获得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颁发的工程师硕士文凭(高于法国普通大学硕士文凭)。

参加中法合作项目的同学,在三年(四年)的大学学习中,不仅要完成繁重的专业课程学习,而且还要持续进行高强度法语语言课程的训练,这对于入学法语零基础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坚持到最后的同学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们也收获了最美丽的果实。

此次我校6名学子顺利通过法方选拔,标志着中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第7批次成功落地。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拓宽我校学子留学通道,推进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合作交流。同时,对加快我校国际合作步伐,深化对外交流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汽车工程师学院将坚定与法国名校开展长期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中法人才培养道路上不断前行与探索。预祝同学们圆梦法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成归国,为我国汽车制造业与人工智能发展添砖加瓦。(审稿 曾小岩)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重磅!学校新增6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喜报!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荣获“2022年度省派驻村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