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湖北省海智专家荆楚行”专家学者来校交流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4-24 08:30                作者:王雪婷、邓玉洁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本网讯(文 王雪婷/图 邓玉洁)4月20日下午,“湖北省海智专家荆楚行——十堰专场”专家团队清华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建平一行在湖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丁慧玲、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十堰市科协主席黄宏伟等陪同下来校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熊永臣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涛热情接待来宾,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程、专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十堰市政协、市科协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目标的重中之重就是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成果,希望吴院士和各位专家作为引领科技发展前沿的精英人才,能够精准把脉、引领方向、帮助定位,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团队科研能力和水平。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代表十堰市感谢海智专家组为地方经济发展“传经送宝”,感谢学校对专家组进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为海智专家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更期待海智专家与高校专家共同携手,助推十堰市汽车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熊永臣汇报学校科研情况。各位专家听取报告后,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共同挖掘需求、探索合作方向,努力寻找彼此契合点为后续深入合作展开交流。

吴建平院士指出,智能网联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必然走向,如何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如何真正实现快速进入智能网联状态以迎接下一个未来交通时代的到来,这是后续需要思考的问题。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是所有汽车产业都在关注的焦点,探讨汽车技术和相关产业在“新四化”背景下的发展路径非常必要。他表示“汽车专业”既是学校特色也是优势,应当把握时机、尽快切入、打好基础、快速突围,希望双方尽可能地探索合作模式,开辟合作渠道,让海智专家为我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的汽车专业领域高校发展增添助力。

会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熊永臣和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海明陪同来宾参观了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和校史馆,并前往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十堰远景科技零碳产业园实地调研。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尹长城、汽车工程师学院副教授周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科科长黄慧等参加本次活动。(审稿 张元好)

上一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一讲开讲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方世荣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一讲开讲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方世荣做专题讲座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