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正式启动2023年“4•23”读者活动节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4-27 17:23                作者:杨续、高歌、高阳        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文 杨续/图 高歌、高阳)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协同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在图书馆共同举办“学习新思想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4•23”读者活动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湖北专题部主任段浩,东风文学执行副主编、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东风七中副校长刘艳芳,图书馆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战锋致开幕辞,图书馆馆长张慧宣读活动方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做指导讲话,他指出,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好读书,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自己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善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在读书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三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希望图书馆、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读者活动节办成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充分发挥读者活动节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他号召每一位同学捧起书本,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来,让校园溢满书香,让读书成为习惯!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与段浩、刘艳芳等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

校团委书记杜祥军宣读2022年度“阅读之星”“入馆达人”“优秀学生馆员”“优秀校史讲解员”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全体师生在嘉宾刘艳芳的带领下诵读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09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暨专题研讨班开学典礼上讲话中关于阅读的经典论述(节选)。

伴随着喜庆祥和的音乐,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了“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与嘉宾段浩共同为电子阅报栏揭幕。

最后,领导嘉宾与图书馆全体职工及获奖学生大合影。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在“笔墨涟漪 篆刻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现场,体验篆刻之美。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我校与东风七中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图书馆领导表示,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4·23”读者活动节系列活动序章,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师生思想精神境界,培育优良“三风”,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审核:陈战锋)

上一条:点赞!我校2个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下一条:【主题教育】“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 校领导带队赴襄阳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