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全省首批!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落地汽院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5-02 11:47                作者:何君        来源:研究生院


本网讯(文/图 何君)近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我校分别与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解决“卡脖子”的问题,省委组织部牵头七部门印发了《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工作方案》。学校根据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与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沟通,组建了工作专班,确定了校企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双导师制”、“双阶段”培养等基本内容,与企业共同申报并最终获批。

学校长期坚持“工程教育回归工程”教育理念,坚持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在企业,围绕和拓展汽车产业链,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未来学校将按照《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工作方案》要求,健全联合培养长效机制,坚持项目依托,择优遴选培养对象,严格考核管理,保障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

据悉,湖北省委组织部聚焦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协调各方优势,调动部门、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加强新时代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首批选择22所高校和39家企业,设立39个校企业联合培养项目,着力培养一批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审核 王生怀)

上一条:学校受邀参加襄阳市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等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安军博士入选湖北省青年法学法律人才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