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强国”掀热潮,比学赶超劲头足

编辑:杜鹏        点击:          2023-07-12 13:04                作者:何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何君)“今天你打开‘学习强国’了吗?”“昨天测试有没有获得满分?” 现在,每天登录“学习强国” APP 已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干部工作学习休闲的“热门话题”。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已成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每天的“必修课”。

用好“学习强国”,打造模范学习组织

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每天一大早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听收看前一晚的新闻联播,然后再找党的理论文章进行深度阅读。如今她每天至少会花上一两个小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丰富理论储备,加强党性修养,推动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她的影响下,材料学院党员“学习强国”注册率100%,日均活跃度稳定在95%以上,营造了自身学、主动学、集体学的良好氛围。

用好“学习强国”,打造指尖上的“加油站”

“‘学习强国’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平台,里面涵盖了天文地理、文学艺术、生活常识、时事新闻等多个类别,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它是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加油站’,让我收获了很多。”谈起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老党员李怀君这样说。自开启“学习强国”学习以来,他就热衷于通过平台开展各项网络学习“充电”,每天汲取理论知识学习“养料”。李怀君除了自己学习“学习强国”外,还乐于帮助或带动他人一起学习。有些同事的“学习强国”分数很低,他就向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自己的学习技巧。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浪潮中去。

用好“学习强国”,打造“成长自习室”

“‘学习强国’已成为我手机上不可替代的APP之一。作为一名材料学子,我在‘学习强国’上看到我们国家的材料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大国工匠的精神深深鼓励着我,我立志为材料专业、汽车行业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慕课频道是丰富自我、成长充电的自习室。有时我会聆听大咖名家的专业授课,有时会阅读一篇英文短文,这让我在学习过程中更加主动,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有了很大提高。”......学生党员纷纷分享学习心得。

用好“学习强国”,打造党建工作智库

“‘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已成为指导工作的理论支撑,学习时通过与自己的见闻、工作结合比对,可以做到学以致用,成为指导实践的强劲动力。”杨陵郧说道。在理论智库支撑下,材料学院分党委以“材工金属色”吹响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集结号”,大力实施强底色的“红色先锋工程”、添成色的“金色暖心工程”、显特色的“绿色助研工程”、增亮色的“青色成长工程”,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相容相促、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材料学院分党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力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开展“学习之星”评选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更好地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好“关键少数”,主动分享学习内容,每周晒积分,邀请同事参加答题活动,增添学习趣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杨陵郧表示,当前,通过“学习强国”读新闻、看视频、听广播,了解时政时事、国情民意,答题巩固理论和文化知识,已成为材料学院全体党员日常“必修课”,一股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潮早已形成。下一步材料学院分党委将加大“学习强国”平台学用推广力度,持续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书写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同见证 共体验 “国际青年感知武当与汉水文化·十堰行”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在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