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12-13 11:43                作者:杜伦        来源:校团委


本网讯(文/杜伦)“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仁风远播,大化周行,侵华日寇,毁吾南京,劫掠黎庶,屠戮苍生。”12月13日上午,我校师生在郧阳烈士陵园开展第十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学校组织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从我做起、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求是创新;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祭词。铮铮誓词,表达了师生满腔的爱国热情。

上午九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祭仪式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焦建杰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主题团课,组织全体师生向86年前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刀下的30万同胞默哀,向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八十六年喉中刺,当消国耻祭灵台。焦建杰代表汽院青年学子们发出祝愿:愿殉难同胞英灵万代,警醒华夏儿女!愿革命先烈青名永存,铸就民族忠魂!愿吾辈青年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

默哀毕,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献花,整理挽联,缅怀为中国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同时参观了郧阳烈士纪念馆。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维护国家和平而努力奋斗。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效嵩说:“时光易逝,但历史要永远铭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矢志报效国家,这才是对历史和罹难者最好的告慰”。

86年前,日寇入侵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家庭支离破碎。86年后的今天,我们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献身的烈士,为历史拂尘,让世人警醒,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审稿 杜祥军)

上一条: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修华静女士来访我校

下一条:王晓校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