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编辑:杜鹏        点击:          2019-01-12 15:02                作者:周彬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文/图 周彬)1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

会上,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从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等六个方面逐一对2018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述职。在听取各基层组织书记的述职后,与会校领导还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结合学校2018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情况,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工作的亮点、特色和不足之处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红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述职来看,书记们的述职都很到位、很细致,说明每个党组织书记对于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各个二级党组织也围绕着本单位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全体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针对学校当前的党建工作,程红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自己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按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各分党委要抓好基层支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把创新组织设置作为前提、把开展有效行动作为关键、把落实基本制度作为基础,让每个支部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大任务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针对评议时个人查摆、考核组点评的突出问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正确对待,深入思考问题成因,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任务落实,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四是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以应对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的新问题和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引领者的作用和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