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预告>>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与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校际交流及3+3/3+4培养项目情况简介

编辑:雨坚        点击:          2014-11-19 09:54                作者:电信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    

University of Blaise Pascal, Clermont-Ferrand II
校际交流及3+3/3+4培养项目情况简介

 

合作基本模式  

我校与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及“3+3/4+ 3 本硕学生联合培养协议。自愿参加该项目的我校理工科专业学生首先在我校学习三年/四年,达到相应学习要求后,通过两校组织选拔,赴法进行第二阶段学习,在法学习三年。完成两校学习并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以及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的高级工程师学院ISIMAPolytech颁发的工程师硕士文凭(高于法国普通大学硕士文凭)。  

国内教学安排  

法语采取小班上课方式。第1234学期是基础法语学习阶段,第5学期是针对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B1级(或大学法语四级)的强化学习,第6学期开设法语四级培训和科技法语写作与表达等课程。拟聘请外籍教师参与法语教学,并提供不定期的法方教授授课。寒暑假安排法语强化培训。其它教学活动按照为该项目设置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学大纲进行。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选择英语或法语作为第一外语:选择英语作为第一外语的学生,除了参加法语培训外英语课程照常学习;选择法语作为第一外语的学生,可以免修英语。毕业生若要获得我校学位,外语必须达到我校法语(或英语)学位授予条件,即通过大学法语四级考试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国外教学安排  

在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学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一年,为语言强化及专业基础课学习,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考核后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第二阶段为期两年,为专业课程学习及每年5-6个月的企业生产实习(实习单位由法方或学生自己联系)。计划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可选择在研究所或实验室进行实习阶段学习。完成所有课程及学位论文后,学生将获得法国高级工程师学院ISIMAPolyTech颁发的工程师硕士文凭。  

出国基本条件  

1. 必须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各理工科专业学习,完成三年应取得的学分,品学兼优。  

2. 选择将法语作为第一外语学习的学生必须通过大学法语四级考试;建议参加DELF法语学习文凭考试,成绩达到4级。同时,学生需参加法方教授的选拔测试(面试、笔试)。  

3. 有相应的经济保障,有能力承担在国内的法语培训费用、赴法留学的国际旅费以及在法三年学习期间的学习费用及生活费用。  

l国内法语培训费用:3000/  

l学习及医疗保险费用:第一学年:4450欧元;第二、三学年:约650/年;  

l生活费用:约500/月;  

l学生参加企业实习将获得部分报酬。  

 

该项目主要面向我校理工科大一、大二的学生  

报名地点:6D517 (电院教学科研办)  

报名电话:0719-8230174 老师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图书馆关于扩大图书借阅权限的通知

下一条:“中华文化经典”朗诵比赛决赛即将上演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