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预告>>正文

>> 详细新闻

关于校史馆招募学生志愿讲解员的通知

编辑:周彬        点击:          2018-03-09 10:49                作者:        来源: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史馆于2016年12月建成开馆后,成为学校对外交流、宣传、展示学校风采及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知校、爱校、荣校教育的基地和校友返校活动参观的主要场所。为充分发挥校史馆的宣教作用,需要建立一支优秀、稳定的学生讲解员队伍,现就招募第二届学生志愿讲解员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在校(含科技学院)的大一大二本科生、研究生。

二、招募人数

校史讲解员拟招募10—15人。

三、招募条件

1.热爱学校,乐于奉献,自愿参加校史馆讲解服务,热爱校史文化宣讲工作。

2.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吃苦精神,能确保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相关讲解活动。

3.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具有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善于与人沟通。

4.综合素质高,形象气质好,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

5.普通话标准,有播音主持、朗诵和讲演经验者优先录用。

四、选拔与培训

1.校史馆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报名同学集中进行面试,学生须进行2-3分钟的自我展示(在即兴演讲、朗诵、模仿播音、模仿主持任选一项,内容自拟),并回答考官提问。

2.校史馆安排专人对通过面试的学生开展有关校史知识、校情概况、接待礼仪、讲解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指导。

3.培训期满后将组织校史讲解复试,考核通过的同学正式成为校史讲解员,即可在校史馆从事新生入学校史教育、接待校友返校、嘉宾领导来访等讲解服务工作。

五、管理和奖励

1.正式录用后颁发“校史馆讲解员”聘书。

2.每年评出若干名“优秀讲解员”,并颁发荣誉证书或奖品。

3.可获得到博物馆、高校校史馆学习交流的机会。

4.可择优推荐参加校(院)级评奖、评优活动。

六、报名及要求

1.有意者请下载《湖北汽车工业学校史馆讲解员报名表》(见附件),按要求认真填写,于3月12日(周一)前报送到校史馆办公室(档案馆二楼201室)或发至邮箱huatxsg@163.com。

2.相关事宜可与校史馆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238792。

3.欢迎加入校史馆交流群681476237。

校史馆

上一条:关于积极参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道德讲堂”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