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汽院人>>正文

>> 详细新闻

24个“优良学风班”343名“三好学生”获学校嘉奖

编辑:董宇        点击:          2014-11-18 22:45                作者:金月/余东        来源:学工部(团委)


 

 

2013-2014学年学生表彰大会上,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勉励汽院学子争做“四有”优秀青年

   

   

树立崇高理想,当好人生航船的舵手,做“有志青年”    

自强不息,打好人生航程的基础,做“有为青年”    

厚德载物,守好人生航线的准则,做“有德青年”    

开拓创新,把好人生航路的航标,做“有才青年”

   

   

本网讯(文:金月 图:余东)“有人说优秀是一种习惯,我认为优秀也是一份踏实、一种精神、一股力量,它孕育着‘问到好学、求实笃行’的汽院学风,传递着‘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汽院精神,砥砺着‘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汽院品格。‘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作为“优秀”代表,能够发挥表率作用,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厚德载物、开拓创新,引领广大汽院学子做‘有志、有为、有德、有才’的‘四有’优秀青年。” 在1118日下午于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学校2013-2014学年学生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向广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杨立志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由衷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汽院学子在各类学科和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令人振奋,学校也在不遗余力地改善办学条件,健全规范各项制度,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杨立志强调,汽院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和大学时光,一是树立崇高理想,当好人生航船的舵手,作“有志青年”。同学们不要将眼光局限在考研、考公务员等现实目标,更应该具有国家情怀和使命感,希望汽院能够走出更多的“社会脊梁”。二是自强不息,打好人生航程的基础,做“有为青年”。大学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的成功离不开空闲时间的利用、学习计划的制定和勤奋踏实的实施,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勤勉奋进,提高自我。三是厚德载物,守好人生航线的准则,做“有德青年”。希望大家谨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核心内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人。四是开拓创新,把好人生航路的航标,做“有才青年”。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类资源,秉承学校创新实践的优良传统,保持干事热情、发掘自身创造力,在创新进取中收获成功,让我们的校园时刻充满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文山作了题为“加强思想引领、丰富实践载体、促进全面发展”的学生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3-2014学年我校学生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校风建设、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和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强化学风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上存在的不足,并展望了新学年学生工作的总体安排,2014-2015学年要在学生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优良学风文明校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建设、招生就业、“学海领航”活动上花真功夫、下大力气,全校师生要共同参与、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永昌和科技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同群分别宣读了校本部和科技学院的有关表彰决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百余名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一一登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T1233-5柯珊珊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从初进校门的懵懂无知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于律己;从专业学习初期的困难畏惧到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日渐成长;从担任干部初期的青涩稚嫩到如今处理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游刃有余。”柯珊珊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经验和心得。    

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黄进涛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受表彰学生与会。    

上一条:【校园微故事】“爱心传递 接力十年”

下一条:左任婧:乖乖女,其实很可爱挺厉害!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