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 详细新闻

人民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严起来关键要真抓实干

编辑:周彬        点击:          2015-03-22 20:10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严起来关键要真抓实干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3-12 06:17

  近日,人民日报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对报社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社长杨振武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驻社纪检组组长蒲增繁主持,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和报社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杨振武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报社要实现强起来、严起来,关键是各项工作要实起来。只有实起来,才能完成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实现融合跨越发展的目标,只有实起来,才能保持良好作风,发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杨振武要求报社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五个方面实起来,确保编委会工作部署的落实。

  一是主体责任要实起来,必须从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要细化做实落实办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切实做到年初有分工,年中有督察、年末有考核、全年有台账。二是制度执行要实起来,要增强制度意识,依靠制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见实效。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遵守制度,发挥好示范效应和榜样作用,带头营造遇事找规定、解决问题靠规定、出现漏洞补规定一切照章办事的工作环境。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落实问责机制,坚决惩处不按制度办事的人和事。三是监督检查要实起来,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扩大检查覆盖面,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围绕一件事、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检查成果运用,帮助被检查单位解决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四是日常监管要实起来,监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把履职尽责融入到日常监管中去,把责任担当转化到每个签字和每项要求中去,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抓起、从严管理,严格督促检查,及时纠正问题,务求监管实效。五是责任追究要实起来,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的,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的,对执行制度不严的,对监督管理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主管领导要及时约谈,严肃批评,对反复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严肃处理和追究领导责任,并向全社公布。要通过问责一个,达到警醒一片的目的,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杨振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从严从实,该得罪的人就要敢于得罪,不能当“太平官”、当老好人,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真抓实干,为推动报社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蒲增繁对报社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做了说明,并对任务落实和贯彻杨社长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责任要清,二是动手要早,三是工作要实,四是效果要好。(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