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 详细新闻

【光明日报】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杜鹏        点击:          2017-03-14 11:39                作者: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01版)

【社论】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3日在北京胜利闭幕。2000多名政协委员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在聚焦问题、坦诚建言、务实献策中,展示出高度负责的履职态度和良好的履职能力。我们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是政协委员的责任。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收到提案5210件,已审查立案4156件。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高涨,民主监督成效显现。连日来,委员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从坚定文化自信到加强反腐倡廉,从保护生态环境到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场场民主理性的讨论,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知识分子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知识分子要牢记重托、不忘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各方面工作中,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立德立功立言。

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人民日报】以奋斗成就使命 用实干托起梦想(社论)

下一条: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接受人民网在线访谈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