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编辑:广娟        点击:          2019-09-25 16:29                作者:杜鹏、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杜鹏 图/广娟)9月25日上午,在喜迎国庆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2019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峡江红烛”陈人海同志、“农技120”陈再明同志、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人向梓涵同志、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人张婷同志,现场分享了感人事迹,给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省委老干部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师生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

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人向梓涵做了题为《初心如炬担当如铁》报告,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一位好党员、好军人、好干部的光辉形象。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峡江红烛”陈人海以《我的信仰》为题,讲述了80年的人生经历和21年的入党追求。“农技120”陈再明以《农大学子农民情》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近40年,心系农村,情系农民,服务农业,用执着的追求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农民朋友的情谊和尊重。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人张婷以《爱党为民八十载 惟留清风在人间——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为题,从老干部工作者的视角深切讲述了沈因洛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学习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激励我们不懈奋斗、奋发有为。

程红兵在讲话时强调,湖北省老干部进高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不负老干部期待,认真听好中国故事,继承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要切实将此次报告会作为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一步加强中国故事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有触动,志存高远,脚踏实际,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后,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据悉,自2015年以来,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连续五年深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近五万名大学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活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组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