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术校庆】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05-11 10:59                作者:何沛然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本网讯(文/何沛然)为了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加强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效推进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5月7日上午,科技处、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邀请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王震亚教授在1305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从慕课到金课: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师成长”的讲座,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艺术与设计学院杨先艺教授等其他学院教职工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震亚通过对国家方面的政策进行解释,带大家了解目前国内教育教学领域的最新动向,同时也讲了国内目前线上慕课的发展情况,其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关于如何打造精品的慕课课程中,他提出要注重课程的“教、学、管、形态”四个方面的变化。同时,介绍了“双万计划”的数量及评奖基本原则。最后,王震亚教授以自己的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为真实案例,为与会者们分析其中的困难与心得,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使所有与会者都真切地解到了应如何打造一门优秀的精品课程。

王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反响强烈,参会教师表示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王教授的教学理念及课程建设方法非常接地气,值得学习和推广,为我校师生们后续的学习及课程建设等工作拓宽了思路。(审稿 陈旭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社会捐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2022年团校入团积极分子“星火”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