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致力校企精准对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学校与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3-01-19 08:10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 黄慧/图 焦建杰)1月17日下午,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世琦董事长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副校长张友兵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在产教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产学研交流座谈。会议由张友兵主持。

王晓在致辞中对刘世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充分信任。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程、专业布局、科研实力,回顾了学校与公司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效。王晓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建校50年来,根植汽车产业,服务地方发展,始终围绕汽车全产业链,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实践,以产业需求引导科技创新,以管理服务激励成果转化。

刘世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经历、核心业务、企业规划等情况,特别感谢马亚楠、曹名磊、张传坤三位博士作为“博士服务团”成员、“科技副总”加盟万润新能源,为公司的核心技术研发提供了智力支撑。希望进一步深入与学校的合作,在人才梯队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互利共赢。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作学校科技创新情况汇报,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马亚楠博士代表团队作学校与万润新能源公司产学研合作情况汇报,万润新能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副总监王勤作湖北万润新能源研究院建设规划汇报。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联合培养、科研与技术攻关、平台团队共建共享、成果联合申报、员工职业能力培训等后续全方位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王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能源领域是国家未来重点关注的风口产业和新赛道,学校相关部门要以提升企业内涵外延为出发点,围绕企业需求迅速制定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合作,要精准对接,聚集发力,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企业的研发和转化,共同为十堰市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座谈会前,刘世琦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汽车动力传动与电子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学校人事处处长刘红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慧、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好、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科技处副处长梁露及马亚楠博士团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审稿 胡明茂)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议

下一条:学校新增32家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