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5-25 15:25                作者:金涛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本网讯(文/图 金涛)5月23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文山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副书记或学工办主任、招生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刘荣汇报了当前招生就业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现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各二级学院介绍了本学院现阶段招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并分别就提高生源质量、就业质量和毕业生留堰就业率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文山表示,招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也是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必须做实做细,进一步提高招生质量、就业质量及毕业生留堰就业率。现阶段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认清招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王文山强调,当前正值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时期,招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要提前谋划工作布局、分析研究工作思路、创新创造工作方法,不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招生与就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更要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招生就业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招生就业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压实责任,构建全员全过程招生就业工作责任体系;要主动创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针对毕业生留堰工作,王文山要求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学生留(回)堰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留堰就业工作。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及时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要加强留堰就业政策宣传,提高留堰政策知晓度;要将访企拓岗与留堰就业工作相结合,稳步扩大毕业生留堰就业岗位供给基本盘;要注重帮扶困难毕业生留堰就业,同时也要服务和满足在校生提升求职就业技能基本需求,持续增强大学生求职就业竞争力。(审稿 刘荣)

上一条:学校召开“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十堰市驻市高校大学生留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