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走访调研续初心,共话育人新篇章,副校长张红霞带队走访东风高级中学、郧阳中学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5-29 09:19                作者:孟甜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图 孟甜)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率队赴东风高级中学、郧阳中学走访调研。郧阳中学党委书记黎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国银;东风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杨德其、校长左自红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张红霞一行。

会上,张红霞向郧中和东高一直以来为汽院输送优质生源表达了感谢,分享了两所高中为我校输送的优秀学生胡浩然、王成豪、陈浩同、王世松、赵慧等10余名同学的典型事迹,并行内涵发展和外延拓展两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汽车先进设计、汽车新型材料、汽车智能制造、汽车传动与控制、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现代服务六个特色学科群及47个专业方向、四个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汽车智能现代化产业学院(湖北省仅2个)、卓越人才试点学校(2023年湖北省唯一一所)、“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工信部批获)、以及学校更名大学通过教育部初审等方面。二是。分别介绍了京鄂对口合作项目(本科生的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中美、中法、中德、中英)、加纳恩克鲁玛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以及在“汉孝随襄十”汽车产业走廊一带赋能等方面的跃进。

郧阳中学党委书记黎明对汽院的飞速发展表达了深切祝贺。东风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杨德其表示,汽院与东高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时期,东高将毫不犹豫继续为汽院输送优秀生源,坚定支持汽院高质量发展。两所高中领导均表示,要利用同城优势,在高中设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作站,共建汽车、理工相关基地和实验室。支持高中“学术大讲堂”活动,汽院相关教授专家定期进校为高中学生开展相关的汽车、数学、物理、机械、材料等学科前沿讲座和相关知识科普。让其增进对汽院的了解和认同,同时宣传汽院;要利用主题教育契机,与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紧密结合,开展高中学生研学活动——走进汽院参观体验,增强高中学生汽车强国意识,渗透式培养高中生对专业的热爱、产业的担当、职业的认同。将汽院的汽车文化特色根植于学生心中,提升考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此次走访调研切实增强了我校与郧中和东高的深度交流,为2023年学校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招生宣传活动,从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朱战炜,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郭义坤、语音实验室主任陈小勋、辅导员魏院珍、孟甜参加了此次走访调研。(审稿 郭义坤)

上一条:【主题教育】张友兵副校长带队开展优化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们和书记有个约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