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省教育厅周启红副厅长莅校调研指导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11-13 23:03                作者:广娟、李一凡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广娟、李一凡)11月13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崔锋,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周婷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文学、校长王晓、副校长张友兵、副校长张红霞,副校长高刃,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文山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周启红重点查看了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校史馆、北区(扩建校区)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晓主持座谈会。会上,张文学从“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态势催人奋进”“外延发展多点突破,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扎实做好迎评促建,真正构建质量文化”“聚焦综合改革工程,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迎评促建工作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效,重点汇报了学校政教协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在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加快建设,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汽车产业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周启红用“变化翻天覆地”“办学有底蕴、有特色、有贡献”对学校近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着“有什么技术?处在什么水平?解决什么问题?”三大问题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更要因车而强,要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聚焦产教融合,开展有组织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全力推进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以应用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联合政企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聚焦学科建设成效,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构建科研大平台,提高科研项目层次与质量,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努力在应用工程教育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树标杆做表率。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对学校高质量建设提供支持,与学校一起对标对表找差距创条件,共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崔锋在交流中表示,学校发展势头迅猛,发展态势喜人,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和汽车产业转型机遇,全力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湖北省先行区建设,融入十堰市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审稿 王文山)

上一条:科技学院学子喜获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在一区Top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