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广娟        点击:          2021-06-15 17:06                作者:王新、广娟        来源:学工部


本网讯(文 王新/图 广娟)6月1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纪委书记林雪荣、副校长张红霞,副校长张友兵,工会主席陈海峰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2021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张红霞主持。

典礼伊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毕业生行注目礼、唱国歌。

毕业典礼上,纪委书记林雪荣宣读了2021年优秀本科生表彰决定、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考研菁华、英华、风华奖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对优秀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成功就业、创业的毕业生传达了学校对他们的祝福,并为2021届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陈烨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汽院,教会他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汽院,加深了他的家国情怀;汽院,坚定他天道酬勤的信念。汽院学子不仅是“造车人”,还是时代的造梦者,只要始终坚信,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他代表毕业生感谢母校的培养,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并呼喊出“奔跑吧,汽院人!”的口号。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梅建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求职工作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先做你能做的,再做你想做的,存大志,做小事。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人生总得有一个目标。同学们,从汽车学院毕业,你们将进入“社会大学”,在那里,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天道酬勤,坚定信心,向着目标一步步前进,终会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丽同学带领毕业生宣誓。全体毕业生对自己、对学校、对社会作出庄严的承诺:努力奋斗、回馈社会、荣耀母校。

张文学校长在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时代的汽院青年,希望你们直面生活新挑战,敢于逆流再前进,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将“小我”融入社会“大我”,永远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在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和生动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放飞青春梦想。“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时代呼唤创新,青年渴望创新。愿你们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砥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创新,用点点滴滴的创造和努力,汇聚成开创时代新貌的奔涌河流。“非才无以为贵,非学无以广才”。今天你们即将走出校门,作为校长,我依然要说“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第一追求”。你们要坚持“无一时而不学,无一事而不学”的勤奋积累,把学习作为陪伴终身的修炼,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之路上,立青春之志气,勇赴时代之约;展青春之锐气,答好时代之题;聚青春之才气,奏响时代之音。在前进的路上,母校会永远关注着你们,汽车学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在学位授予环节中,张友兵副校长宣读了2021年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接着毕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双手接过导师们颁发的学位证书,并接受导师们一一拨流苏授予学位,在闪光灯下留下一个个珍贵的镜头。

毕业典礼结束后,1000多名毕业生在田径场参加了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活动。

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上一条:我校代表十堰市参加“襄十随神”城市群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并顺利晋级决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