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张友兵副校长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科技工作调研服务

编辑:广娟        点击:          2021-07-23 10:40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图/黄慧)为贯彻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科技创新任务目标的顺利实施,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张友兵副校长带队赴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科技调研服务,科技处处长徐翔、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在座谈会上,各学院分别从实现科研工作目标的总体思路、2021年科技创新目标进展情况、高级别科技奖励培育情况、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完善科技政策的具体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优化科研考核机制、如何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与团队作用、科研经费使用、科研条件亟待改善、科研成果认定、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等问题,张友兵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给予及时关注和逐一回复,对相关科研政策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宣讲。

张友兵指出,暑假是开展科学研究的黄金时间,各学院要发动教师充分利用假期开展科研工作。一是针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早组织、早筹备、早培育,静下心来选准方向,组建团队,做好申请书的撰写,提高命中率;二是针对高级别科技奖励,实行“学校支持、学院统领、项目负责人制”,要遴选种子选手,制定培育方案,加大联合力度,提升竞争实力,力争突破高级别科技奖励;三是各学院利用暑期组织教师深入企业,信息互通,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争取深化产学研合作。

张友兵要求,科技处要认真梳理本次调研问题,针对老师们反映集中、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及时给予解决和反馈。结合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优化科研管理体系,为科研工作者安心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政策保障。

上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四学”、聚力“四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