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处邀请市红十字会为研究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05-24 15:42                作者:姜来        来源:研究生处


本网讯(文/图 姜来)5月22日,研究生处邀请到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平台的老师,为研究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次活动共46名研究生参加,增强了研究生在突发事件和灾害现场的自救与互救技能,所有学员通过了初级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与救护概论、心肺复苏与AED理论及操作,气道异物梗阻处置、创伤救护理论与实操联系。在心肺复苏现场实练时,培训师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回答了与会学员的各种提问,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紧急救护能力。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学员们了解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的人士,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一定要熟练掌握,以便于更好履行新时代研究生的初心使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服务。

据了解,下一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处将有序推进研究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彰显应急救护培训的生命教育功能,引导研究生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审稿 杜祥军)

上一条:访企拓岗——工会主席陈海峰带队赴湖北金卫(十堰)律师事务所调研考察

下一条:十堰海关来校开展战略合作交流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