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迎校庆 展风采】材料学院覃群老师在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获特优奖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05-25 16:44                作者:覃群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覃群)5月22日,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比赛落幕,我校材料学院覃群老师经过分组赛,从8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是湖北省唯一进入总决赛的老师。最终覃群老师以排名第八的优异成绩获全国特优。同时覃群老师申请的“基于思政理念的《工程材料》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教学研究项目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立项。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参赛人员均为全国各省推荐的省赛一等奖教师。

我校覃群老师以湖北省赛区第一名入围国赛,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88名教师同台竞技。总决赛中,覃群老师以“钢的淬火”为竞赛题目,短短15分钟的微课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排名第八,获评特优教师,这也是湖北高校教师首次获得此殊荣。

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拼搏精神和时代风采,体现了学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质量的成果。学校将以此次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比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深入探索网络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营造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模式、形式、方法探索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稿 杨陵郧)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院士专家企业行”工作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通报表扬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