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杜鹏        点击:          2022-06-30 16:32                作者:杜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杜鹏)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任爱华教授从大会的概况、主要精神以及个人参会感受等方面,宣讲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参会收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纪委书记林雪荣,党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围绕学习内容和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别交流发言。

张文学指出,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领会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汉孝随襄十”为重点的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上贡献汽院力量,在努力奋斗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上贡献汽院力量;要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见实效,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统筹结合、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林雪荣指出,要带头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做到全员学、反复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要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履职尽责;要抓好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要做好服务保障发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纪委担当、贡献纪检力量。

程红兵在讲话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进党代会精神学习在师生中全覆盖;要加强谋划,抓好落实,确保实效,统筹衔接“十四五”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和努力方向,服务好汽车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抓好学校发展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红兵指出,要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引导广大师生充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以史育人、以史化人,讲好汽院故事,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育人成效。

程红兵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管住“关键少数”,做到严要求、强监督,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清廉汽院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筑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廉政基石。

程红兵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民生之本,要持续用力系统性抓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留堰率,切实做好“三困生”定点帮扶工作。

程红兵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市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发挥好学校科研优势、智库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助力地方绿色发展;要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有所作为,要把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度融入立德树人、“两课”教育等工作,大力构建节约型校园,增强全校师生厉行节约理念、生态环保意识,建设绿色校园。

上一条:十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张红霞率队赴东风汽车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访问交流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