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2-11-22 20:06                作者:邓玉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邓玉洁)11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产教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方案》《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张文学就《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讨论稿)》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方案(讨论稿)》起草的有关情况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方案》。《决定》从三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

全会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与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创建目标相结合,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气、更快节奏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全面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全会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键要有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要增强斗争精神,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带领全体汽院师生实现“三步走”征程中谱写壮丽篇章。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三次会全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全面提升服务区域、服务汽车产业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在荆楚大地展现更多身影、更亮声音、更大贡献,向着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学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刻认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深刻认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大意义,着力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三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学校办学内生动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从严管党治校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带领全体汽院师生在“百年汽院”征程中谱写壮丽篇章。

上一条:【五秩风华·校史上的今天】11月23日

下一条:【迎校庆 展风采】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庆祝建校50周年“忆青春、庆华诞”校友返校联谊活动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