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2-28 08:50                作者:何鑫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本网讯(文/图 何鑫)2月23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分阶段召开2023年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王保华教授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智能与新能源汽车、汽车材料与轻量化制造、武当文化与文旅融合学科群的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学科群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各学科群的发展思路、建设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保华指出,学科群是一个载体,需要各学院把学科优秀队伍、优质资源聚集起来。学科群建设要聚焦主线,围绕更名大学、一流学科、申报博士单位主线,确定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建设目标;要聚焦重点,将学科建设工作具体化、指标化,围绕高水平的人才、项目、奖励、成果,举全院之力寻求突破;要聚焦绩效,确保产出学科标志性成果。

高刃分别对各学科群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强调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是湖北省一流学科建设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科群要牢牢抓住这一战略发展机遇,对照建设方案,细化实施计划,注重内涵建设,加强交叉融合。学科群建设的落脚点就在交叉与融合,学院之间、团队之间、方向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定期召开研讨会议。

高刃要求,学科群建设不是多个学科成果的简单堆砌,而是要围绕已经确定的学科群重点研究方向组建团队、搭建平台、产出成果,真正做到融合发展。要对表申报博士点、硕士点关键指标,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建好建强学科群,切实为一流学科突破作出应有贡献。(审稿 杜祥军)

上一条:【荆楚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拧紧纪律“发条” 上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一课”

下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3年“开学第一课”生命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