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3年“开学第一课”生命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2-28 08:23                作者:霍文涛、何川        来源:学工部


本网讯(文 霍文涛、何川/图 季德翔)2月26日晚,学校在产教大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生命健康教育讲座,太和医院、西苑医院多名资深医师应邀出席,向师生普及生命健康有关知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陶伟,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倪凰,校医院院长任慧玲,十堰市太和医院防保感控处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胡荍,十堰市西苑医院结防科主任、主任护师汤晓红,十堰市西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方凤玲及校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全校各班级班长参加讲座。

会议首先由胡荍医生主讲,她以生动的语言展开了新学期开始大学生需要了解学习的生命健康知识。讲座主要围和后疫情时代新冠康复身体和心理的指导两部分展开。她以中西方新冠防控的对比为切入点,分阶段深入分析疫情防控状,并提出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做好个人防护,循序渐进恢复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会上,汤晓红主任护师介绍关于冬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她不仅分享了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肺结核等疾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及易感人群,同时也介绍了诺如病毒,强调要勤洗手,免洗和手消酒精对诺如病毒无效。她提醒学生勤洗手,多通风。最后以肺结核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实际案例和处理办法。

护士长方凤玲则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介绍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四个关键点,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过程,带领在场的老师与同学进一步了解其方法步骤。

讲座结束后,陶伟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3月全校即将重点开展的精神文明月活动进行了安排。

本次活动达到了加强全体学生对新冠感染和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护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激励师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理解生命的意义,积极对待生活,独立健康地面对未来的良好效果。(审稿倪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市、区教育局领导、十堰市2023年春季市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和视力健康管理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