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校长王晓带队赴合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办学经验调研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3-03 09:00                作者:梁露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本网讯(文 梁露/图 周明智)为进一步了解国内应用型高校“双元制”合作办学经验以及老工科高校先进办学经验,3月1日,校长王晓带队赴合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办学经验调研。副校长张红霞,党政办主任王文山陪同调研。

上午,合肥学院调研在合肥学院第八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副校长陈秀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上,围绕学校调研内容,陈秀介绍了合肥学院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中德合作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中德“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应用型高等教育产教融合体系建设等情况,王晓介绍了学校相关概况。会上,参会双方围绕“双元制”人才培养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王晓表示,学校将结合自身校情现状,借鉴合肥学院成功的办学经验,积极打造中德双元制教育的办学特色和亮点。

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调研在屯溪校区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上,王晓介绍了学校办学现状和历史,对合肥工业大学在学校建校初期对学校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余其俊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秉持“工业报国”理想,为我国工业化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吴玉程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情况。参会双方随后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了深入开放交流。余其俊、吴玉程对学校的办学特色予以高度肯定,并对学校的学科发展毫无保留地倾心指导。

王晓要求调研团成员要以开放的心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办学经验,认真研究不同高校的分类特色发展路径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加强学校和部门的对外交流和合作,明确对标标杆高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立德树人;进一步激发科创活力,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着力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实践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擦亮学校特色品牌。

人事处处长刘红胜,研究生院院长王保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副处长周明智,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苏子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梁露等参加上述调研。(审稿 王文山)

上一条:【人民日报数字联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拧紧纪律“发条” 上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度全省青春健康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