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王晴岚老师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3-06 10:58                作者:陈雪刚        来源:工会


本网讯(文/陈雪刚)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文件,我校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晴岚老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王晴岚老师201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后来到学校工作,现任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教授,硕导,湖北省光学学会理事,湖北省三八红旗手。2014年入选“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同时入选省级重大人才工程。2015年赴德国Max-Planck Institute(AEI)研究所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后工作,在搭建高精度光学测量平台中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作单位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湖北省“晨光计划”等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SCI论文。获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唯一特等奖——技术发明特等奖(已公示),个人排序13/23。

王晴岚老师表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希望在教书育人这条漫长而艰辛的旅途中,能边走边播散希望的种子,继续踔厉奋发、逐梦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道路上书写出更美的华章!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全国妇联部署开展,经各地、各单位层层推荐,全国妇联审核把关,最终审核通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996人,其中湖北省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31人。(审稿 徐梅)

上一条:学校召开“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俊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