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副校长高刃深入学工队伍开展2023年辅导员座谈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3-03-09 17:11                作者:晏冉        来源:学工部、团委


本网讯(文/图 晏冉)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进能力作风专题研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深入了解辅导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现状,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7日,学工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出席并讲话,学工部、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陶伟主持。

会上,高刃对我校辅导员在校园疫情防控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学校平安建设、助力学校中心大局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不时详细记录及关心询问辅导员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就辅导员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积极回应与悉心指导。

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职业发展以及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高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坚持“老带新”。老辅导员要传承经验,新辅导员要提高处理事件能力,着力提升辅导员岗位的专业技能,把握成长和发展趋势,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要充分发挥好班主任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的作用,建立分工有序、密切配合的育人长效机制;二是要有规划地学习。以校院两级为抓手,统筹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提升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及工作实务等技能培训,为辅导员成长发展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三是进一步明晰辅导员职业生涯发展路径。要根据人生规划,把握正确的方向,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工信息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培训交流、思政及心理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等话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一发言,与校领导深入交流,畅所工作体会,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分享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现场氛围热烈。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落实辅导员提出的各项合理意见和建议,并给予技术支持及协助。

会后,学工部联合各职能部门将持续开展会议反馈问题情况整理,按“立行立改+长期规划”及时推进相关问题的落实,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能力作风,增强学工队伍中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推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落实落细。(审稿 陶伟)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校26个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荣获市级表彰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